紅棗枸杞水,降血壓、降血脂、提升免疫力的好飲料

 

補氣養血我們知道最常用的就是紅棗了,紅棗在這方面的功效很強。

除此以外紅棗還有緩和藥性的功能,而枸杞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明目和減肥的功效,如果這二者能有結合起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怎麼會沒有好處呢?

紅棗、枸杞泡水喝

紅棗泡水很多女性都會用這個方法來食用,但這並不意味著整顆紅棗放進水裡沖泡就會產生最好的效果。紅棗果皮堅韌不好消化,必須將其掰開再沖泡,這樣使得紅棗裡邊的營養成分充分融入水中,在喝紅棗的同時被人體最大程度地吸收。新鮮的紅棗不宜沖泡或煎煮。這是因為它的維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熱水煮泡會嚴重破壞維C。

枸杞紅棗水

製造方法很簡單,枸杞一小把、紅棗三至四顆,放入五百西西的大茶杯中,以煮沸開水沖泡服用,將可讓人神清氣爽,每天亮麗。也可在枸杞茶中加入菊花幾朵,風味更佳。

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菊花性味甘苦、涼,清熱祛風,明目解毒,增強體質

紅棗泡茶

紅棗泡茶,對於有胃寒和胃痛的患者來說是很好的選擇,紅棗炒黑後泡茶,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對於護嗓也有療效。像老師、銷售這種經常“動嘴皮子”的人來說,平時辦公之餘可以泡上一杯潤潤嗓。

紅棗熬湯

紅棗湯,即以紅棗為主要材料煲制而成的湯。紅棗為常見的湯料和水果,維生素含量很高,再加上紅棗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蘆丁等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養生功效十分高,對增強人體免疫力有顯著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