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量不足,看看發奶食物前五名是

發奶,看看發奶食物前五名是

媽咪們總想餵寶寶喝母乳,因為不僅營養價值高且又經濟實惠,寶寶才剛出生,約有一半的媽咪有乳汁分泌不足的困擾!看看各國女性都怎麼發奶的。

第五名:黑麥汁,德國媽媽的選擇黑麥汁

milk01

喝黑麥汁等於就是補充大量水分,另外,釀制黑麥汁的原料忽布花(即啤酒花)和全麥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B群、蛋白質以及葉酸,更可以提供充足養份發奶。

第四名:葫蘆巴,非洲、中東媽媽的選擇

milk03

葫蘆巴子被廣泛地運用在催乳增加母奶的作用上,近百年來作為增加母奶乳汁分泌的作用。在蘇丹及埃及、北非、阿根廷、伊拉克等地區都常引用葫蘆巴做為催奶的飲品。

第三名:奶薊,義大利媽媽的選擇

milk02

奶薊是地中海的雜草,被義大利的女性用來當作催奶植物,它被認為是一個最好的催奶藥。奶薊通常做成膠囊或茶。據說他的作用可以促使血液流動刺激乳腺,進而增加豐沛的奶量

第二名:紅棗枸杞,中國媽媽的選擇

紅棗水養肝排毒

紅棗枸杞補氣血,氣血通暢奶量自然順暢,在坐月子時多多飲用紅棗茶一方面可以養肝補血,一方面可以增加奶量,一舉數得,在加一點桂圓,風味和效果會更好喔。

第一名:黑豆,日本媽媽的選擇

黑豆水豐胸

黑豆水有發奶和消水腫的功能,對於產後瘦身有極快的幫助,許多農村媽媽都會用黑豆水來發奶加上減重,效果非常之好。黑豆富含類女性荷爾蒙,對增加奶量有很直接的幫助,往往可以增加一倍以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