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高血壓怎麼辦?看看中醫師推薦降血壓茶飲前三名是?

高血壓是很普遍卻又不容忽略的現代文明病,可能會引起中風 (有高血壓,腦中風發生率增加30倍)、心臟病變 (如心衰竭、心絞痛、心肌梗塞)

腎病變 (如腎功能不全、腎衰竭)、視網膜病變及眼底出血等問題。

適當的運用茶飲來控制血壓,可以達到減少用藥、維持健康的好效果,看看中醫師推薦甚麼樣的茶飲可以幫助控制些壓呢

第三名:苦蕎茶

kc10

苦蕎被譽爲“五穀之王”,三降食品(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它是含有天然” 蘆丁”最多的一種穀類。苦蕎茶可以降血壓,因為苦蕎含有生物類黃酮物質:其主要成份是蘆丁,又名維生素P。蘆丁是很好的降壓藥物,臨床上用於防治腦溢血、高血壓、視網膜出血,有效率84.8%和98%。

第二名:牛蒡茶

lappa05

日本人常飲用牛蒡茶來降血壓,牛蒡最主要的降壓功能來自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血壓下降。牛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且能隨糞便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此外,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將鈉導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第一名:杜仲茶

do23

不論是杜仲葉或杜仲皮所製成的杜仲茶,效果都是非常顯著的,對高血壓患者幫助很大。

杜仲茶在日本廣放被用來治療高血壓,作為降血壓的特定保健用食品(相當於台灣健康食品),杜仲富含“京尼平甙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環,幫助降血壓、減少動脈硬化。在一次42人的臨床測試中,飲用杜仲葉的病人,收縮壓可下降10.9mmHg,舒張壓可以減少6.0mmHg,具有不錯的降血壓功能

由於沒有副作用,可以說具有從安全非常好。對於高血壓所引起的頭痛、頭暈有顯著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