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簡易幫助高血壓病友降低體重的運動

肥胖是高血壓的主因之一,具調查顯示,超過7860萬美國成年人是肥胖的,其BMI值超過30。有肥胖問題的人患有高血壓的風險相對較高,這意味著若不積極降低體重,將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等心血管問題,更可能增加罹患心臟病以及中風的機率!

藉由運動達到減肥是你降低血壓最直接也是最簡單的方法!而運動的重點是要結合有氧運動以及重量訓練,如果目前有輕度或中度高血壓問題的朋友(平均血液收縮壓介於130 mmHg~150mmHg之間),持續一些你喜歡的運動,會發現3~4週後有明顯的改善。

 

1.做一點點家務:

簡單的家務或者爬爬樓梯就能幫助我們達到運動的效果。

2.快步走:

最簡單的輕度有氧運動如快步走或自行車,藉由至少30分鐘提升心跳和流汗對減少腰圍是非常有幫助的。

3.重量訓練:

平常像在看電視的空檔時間,每週至少兩次,藉由簡易的重物或者壓力帶,讓自己在室內也能幫助肌肉作有強度的鍛鍊。

4.跳舞:

如果你不喜歡到健身房或者跑步,可以嘗試參加舞蹈班,藉由音樂與肢體的結合讓自己能嘗試不同的舞步,更可以跟不同的伙伴找到跳舞的樂趣!

5.到大自然健走:
如果你喜愛到大自然走走,不妨協同好友到風景好的地方遠足或者健走,不僅能欣賞風景還能活動筋骨的是一舉兩得的方法。

6.每天例行伸展運動:

像瑜珈或太極等能幫助伸展的運動,也是增加肌耐力及減重不錯的方案。

維持運動的習慣,是讓你提升整體健康以及生活品質最棒的習慣!記得飲食方面也要控制,可以更加事半功倍喔!

 

資料來源:CNN NEWS

《How Obesity Affects Your Health》:http://goo.gl/gJ3St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