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有三寶,黑豆杜仲玉米鬚

在生育率節節下降的現在,願意生孩子的女性值得敬佩,尤其如果能生到第二個、第三個根本是巾幗英雌啊!雖然生的多就有經驗,但由於體質關係,相同的症狀可能會重複發生,比如塞奶、水腫、姙娠糖尿等等,產後的修護就顯得格外重要,這三種食材,是每個媽媽從孕期到哺乳都應該認識的好東西。

shutterstock_81571318玉米鬚:

懷孕期間可能產生的姙娠水腫、姙娠糖尿病都會讓孕媽咪感到不適,有時甚至會危及生命,為了紓緩這些症狀,孕婦適當的運動是有必要的,在飲食上則可以喝玉米鬚水,中醫經常將玉米鬚水用於預防習慣性流產、姙娠水腫等症狀,它的維生素含量豐富,在生長過程中更吸取了比玉米更多的養分,入口也是玉米的甜味,很適合孕婦飲用。

0909玉米鬚

杜仲:

中國醫藥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產後使用杜仲15天以上,可以協助子宮癒合減少惡露天數,也能減少陰道和泌尿道感染的機率,而產後的媽媽會遇到的腰痠問題,則可以利用杜仲補元氣、強筋骨,只要這個階段的月子坐的好,以前會經痛或容易腰痠背痛的女生有機會完全改善,搭配黑豆一起吃母嬰雙補,一舉兩得。

0512杜仲

黑豆:

黑豆對於發奶非常有一套,許多新手媽媽分享自己的奶量逐步增加的過程,主要因為黑豆含有大豆異黃酮,能夠刺激體內的雌激素讓乳汁分泌,更難得的是另一成分大豆卵磷脂可預防乳腺阻塞,有親餵過的媽媽多少體驗過石頭奶的威力,那是一個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世界,阻塞嚴重的還得開刀治療呢。

0620黑豆

不管第幾次當媽媽緊張是一定會的,依然會上網查查有什麼最新的資訊,如果吃到不好的東西反而傷身體,對寶寶也不好,而這些早被列入醫書的食材價格不貴、入手容易,媽媽們值得好好補一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