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際豆類年,讓健康和你黏牢牢

你知道2016是國際豆類年嗎?

聯合國農糧署(FAO)將今年定為國際豆類年,對於飲食無不充滿豆類的我們來說,絕對撐得起這國際年啊!豆類素有「窮人的肉食」之稱,比起雞豬牛等牲畜,還得養大了才能殺呢,這中間都不知花費了多少精神和食糧,豆類耐旱性高,種植又快又節能,蛋白質含量更不輸肉類,是非常划算的投資,而且營養價值可以保存很久,並在種植的時候幫助保護土壤,一豆多用。

0926%e8%b1%86

每種豆類都有不同的作用,例如:綠豆可用來夏天清熱解毒,紅豆可用來冬天補身祛寒(近幾年還非常流行用來消水腫),想養顏抗氧化和豐胸就找黑豆等等,各種豆類早就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歐美人士似乎忽略了一種最常見、營養價值也極高的豆類─黃豆。

0926%e9%bb%83%e8%b1%86

黃豆的應用範圍也很廣泛,像豆漿、豆腐、豆干根本隨處可見啊,也因為國人普遍愛喝豆漿,亞洲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西方少了一大半,這歸功於黃豆中的大豆異黃酮,可以幫助調節體內的賀爾蒙,舒緩女性各種不適症狀,西方國家只用它來製油實在太可惜了啊。

西方研究還指出,每天多攝取一份豆類食物(約130克)就能夠幫助減重,雖然幅度不大但有助預防復胖,不過也因為豆類容易造成脹氣,吃多了除了屁可能放不停,也有發胖的可能。

想攝取豆類的營養又不想發胖的時候怎麼辦呢?現在有更完美的選擇,運用高科技萃取的豆類精華,除去多餘的澱粉和糖分,只要溶解於水就能喝,更省去了自己在家料理的時間,健康變得更簡單了,就好像隨身帶著一個健康管家,一直和健康黏牢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