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眉草真的能長眉毛? 看看在巴紮賣生眉草的小姑娘怎麼說

新疆美女多,迪麗熱巴、古力娜紮、佟麗婭都是典型的新疆美女,皮膚白皙、大眼睛、有著如月亮般美麗的眉毛。有一首歌,「掀起你的蓋頭來」,就是專門形容新疆女孩的美麗眉毛….. 你的眉毛細又長呀,好像那樹上的彎月亮

新疆女孩眉毛特別濃、特別漂亮,迪麗熱巴更有「行走的眉毛教材」之稱,被網友們稱這五官「只應天上有」。記者實際走訪新疆,發現在烏魯木齊的大街小巷,都有婦女在賣一種特別的植物,生眉草。生眉草之所以叫生眉草,就是因為當地女孩會拿他的汁液來塗眉毛,眉毛會長的濃密漂亮,就算沒有眉毛的地方,抹上一點,也能長出自然又漂亮的眉毛。

在新疆維吾爾族人的風俗裡,女孩子雙眉間的距離決定了她們以後婚嫁得遠近。兩條眉毛隔得遠的女孩子一定會嫁到很遠的地方,而母親總希望女兒可以留在身邊,所以從女兒出生後第七天開始,母親便用生眉草汁塗抹她的眉毛。

我們從小跟著媽媽們一起往眉毛、睫毛和頭髮上塗烏斯瑪草汁。塗的時間越長,眉毛就變得越來越黑,還會長出濃密的眉毛,睫毛越來越長,頭髮也會烏黑髮亮。

「新疆生眉草,我們又稱它「毛髮的糧食」,千百年來,維吾爾族人們在房前屋後種植,或自用或販賣。幼兒或青少年時期拿來塗抹眉毛,可以說塗哪裡、長哪裡呢……年紀大了,就會比較沒有效果。」在巴紮(市集)上販賣生眉草的小姑娘蘇買亞笑著解釋著。

用生眉草塗眉毛,小朋友大概2個月就可以連成一條線,用生眉草汁洗頭,新疆的姑娘們頭髮及膝,長得又快又好。

延伸閱讀

生眉草長眉毛需要多久? 新聞報導有照片、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