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眼睛也有乾澀、疲勞的現象嗎?中醫推薦紅棗水護肝明目好厲害

上班族、學生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手機,眼睛經常感到乾澀,乾到連隱形眼鏡都戴不住時,小心,也許你已經得了缺水的乾眼症。

「乾眼症」是困擾現代人的文明病(佔成人人口比例的10-15%),長期隱形眼鏡的配戴、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讓眨眼減少,都造成乾眼症的發病率正在提高

小美因為長期使用手機,現在發現眼睛乾澀的嚴重,而且視力變得模糊、眼睛超容易疲勞。到醫院診斷為乾眼症,建議小美使用人工淚液,並減少手機的使用量。但人工淚液治標不治本,後來聽中醫師的建議,多喝一些護肝固膽的紅棗水,兩個月下來,眼睛變的濕潤不乾澀,眼睛容易疲勞的情況也改善了很多

紅棗水養肝排毒

中醫師指出,雖然乾眼症症狀都是眼乾不舒,但是成因是因人而異,必須探求其造成疾病的根源,配合內在氣血循環調養,才能對症調養,也才能徹底改善眼乾不舒的情形,而非暫時的緩解狀況而已。

枸杞水幫助乾眼症

枸杞水幫助乾眼症

乾眼症患者應儘量在夜晚11點前休息,讓肝膽經能休養生息,搭配飲用護肝固膽的紅棗水或富含天然葉黃素、胡蘿蔔素的枸杞水,對護肝、明目很有幫助,都是很好的選擇。選用紅棗和枸杞時,要注意農藥殘留的問題,這樣就能擁有一雙水汪汪不乾澀的眼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