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葉茶,能降血糖的神仙葉,糖尿病初期不要馬上吃藥,好多人都恢復正常了

mul-06

桑葉是一味常見中藥,而且價錢便宜,許多人都知道“喝桑葉茶降血糖”的說法。那麼,這尋常的桑葉,真的有這樣的作用嗎?

糖尿病初期一般來說醫師都會建議先用飲食來調整,這時候每天飲用桑葉茶,就是一個極好的方法,據統計,85%以上糖尿病初期的患者,都可以利用桑葉茶把血糖控制到 < 126 mg/dl 的狀況喔

我國最早藥書《神農本草經》稱桑葉為“神仙葉”。

自古以來,中醫就將桑葉作為治療消渴症(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中藥應用於臨床,日本古書《吃茶養生記》也記載桑葉有改善“飲水病”(即現代醫學的糖尿病)的作用。國內外研究資料證實,生物鹼和多糖是桑葉中主要的降血糖成分

而在現代科學中,也確認的桑葉的確是對抗糖尿病及好的茶飲。

桑葉的降血糖作用是通過兩個途徑實現的:一是通過生物鹼DNJ(1-去氧野尻黴素)對二糖類分解酶活性產生抑制作用,從而抑制小腸對雙糖的吸收,降低食後血糖的高峰值;二是通過桑葉生物鹼fagomine及桑葉多糖促進β細胞分必胰島素,而胰島素可以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肝糖原合成以及改善糖代謝,最終達到降血糖的效果。

從桑葉中分離出的多羥基去甲莨菪堿具有很強的糖苷酶抑制作用;N-Me-DNJ、GAL-DNJ和fagomine都可顯著地降低血糖水準,其中GAL-DNJ和fagomine降血糖作用最強。

從桑葉中的活性成分功效來看,桑葉在降血壓、降血脂、預防腦血栓和心肌梗塞、降血糖、抗衰老、抗疲勞、增強肌體免疫、潤腸通便以及抗菌、消炎,抗病毒、抗腫瘤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