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吃得飽,媽媽瘦的好的神奇黑豆水

孕育新生命的喜悅沒有親身經歷的人不能懂,他可以讓你暫時忘卻你還有學貸房貸車貸卡債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煩心事,只要一張超音波照、孩子踢你一腳,甚至是出生後的一個笑容,足以融化平日堅強得如鋼鐵般的你。

0629孕婦

不管寶寶尚在母體還是落了地,也不管年紀大小,民以食為天,人活著就是要吃啊,但對寳寳來說,最佳營養素來源就是母乳,研究顯示堅持親餵6~24個月母乳的媽媽,罹患乳癌的機率會降低25%,卵巢癌和子宮頸癌的機率也會降低11~25%不等,寶寶也比較不容易超重,將來更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達37%

wavebreak32178

既然母乳這麼好,為何奶粉依舊搶手到必須屯貨?有些媽媽因為經濟因素,坐完月子後就要回歸工作岡位,沒有時間親餵母乳,而經濟情況許可的情況下,部份媽媽可以在家裡親帶,相信這也是新手媽媽們最大的盼望,不過,母乳是說有就能有的嗎?媽媽們壓力越大,追奶之路可能越不順!

擷取

當遇到擠不出母乳的媽媽們,週遭的親朋好友、婆婆媽媽紛紛開始貢獻秘方,其實母奶量要足,關鍵就是水分&蛋白質,從魚湯、豬腳花生、酒釀到黑豆,不同的體質有不同程度的幫助,但魚湯和豬腳都需要較長時間的燉煮,且熱量也很高。相較之下,黑豆是目前公認最方便取得、也最不花時間準備的追奶食物,而且黑豆還能幫助產後瘦身。韓國的瘦身女皇鄭多燕在書中也有介紹。

市面上更有數款幫你剔除雜質和熱量的黑豆水,許多媽媽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喝了黑豆水,原本稀少的奶量日漸增多,而原本奶量就足夠的人,則是增加到家裡冷凍庫都爆炸,還可以支援第二個孩子呢。

0629黑豆

黑豆之所以能幫助發奶,是因為其中的大豆異黃酮能夠調節雌激素,進而刺激乳汁分泌,而大豆卵磷脂更可幫助預防乳腺阻塞,雙管齊下讓母奶源源不絕,寳寳沒有斷炊的困擾,而且黑豆怎麼也比配方奶粉便宜,熱量更遠比魚湯或豬腳花生低許多,我們要養胖寶寶,但不能養肥自己,否則以後的減肥之路困難重重,因為你睡覺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時間去減肥呢?